希特勒为何一定要残害犹太人?

[摘要]只要犹太人完蛋了,前线的失利一定只是短暂的!

当我们细数希特勒的罪恶行径时,除了痛骂他发动第二次世界大战,将千千万万的无辜人卷入战争,无数家庭为此妻离子散。骂的最多的应该就是他在执政纳粹德国期间对犹太人的种族灭绝。

不完全统计大约580万欧裔犹太人死在了希特勒下令的“灭绝犹太人”指令上。至于希特勒为何一定要残害犹太人?小袁不才总结了3个点,没有被犹太美女拒绝这种花边新闻。

首先是犹太人自己的属性,由于犹太人没有一个国家实体存在,他们对维系自身种族联系的“犹太教”非常的笃信,很长一段时间里都是遵循“教大于国”的原则。

因而犹太人虽然分散在世界各地,但很好的保存了自己的民族独立性,避免被所处国家的文化给同化了。但也正因这份独立性,犹太人不管走到哪里都非常的封闭。

如此一来直接造成犹太人在任何国家都是少数派的异类,物资充足的和平时期跟当地人没有过多利益冲突还好。

但一旦陷入物资困乏期,出于生存本性,人类间多数人欺负少数人,尤其是扼杀孤僻者往往成为理所当然。(大家生活中应该都有欺负“孤僻”者的经历)因而犹太人因为自己不愿合群的“孤僻”给自己带来了灭顶之灾。

再而是纳粹需要为德国民众树立打击对象,德国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失败后,英法为了让其从此以后无力挑起战争,对其进行了残酷的惩戒剥削,不但赔钱还割让工业中心和主要矿产。

如此一来直接让德国社会的经济陷入崩溃的边缘,货币无限制的贬值而政府无能为力,大量失业人口涌上街头。对于如此绝望的德国社会,德国民众需要找到发泄的替罪羊。

而此时德国社会部分自我封闭的犹太人,以商人嗅觉大肆兼并破产的德国地主和工厂主,一定程度上加剧了德国社会的病态,引起了一定的社会“共怒”,可谓标准“替罪羊”像!

而以希特勒为代表的纳粹势力敏锐的发现了这点,于是决定扩大舆论让犹太人来为德国社会陷入糟糕负责,使纳粹成为领导德国人民消灭德国“耗子屎”的大英雄,进而极大的提高纳粹在德国的声望。

最后是为了矛盾转移,这一点跟日本发生经济危机,国内军国主义势力立马发动战争有着“异曲同工之妙”,为老百姓制造一个大矛盾遮挡小矛盾,使其无暇反对执政政府。

且纳粹对犹太人的迫害其实并非从始至终的严苛,起初只是叫犹太人统计家产,随后抓捕犹太人中反纳粹的分子,对于普通犹太人没有多大的迫害。

直到纳粹在东线苏联战场接连失利后,希特勒才下令严控犹太人,每当战事着急,他就加码一条惩戒,“封顶”之后他下令屠杀犹太人。至于为什么希特勒会这样做?

他认为战事失利直接传回国内定会让国内群众恐慌,于是要先给老百姓吃个定心丸——将一切责任推给犹太人,并强调纳粹政府已经在加紧处理犹太人。

只要犹太人完蛋了,前线的失利一定只是短暂的!

配图来源网络,没发现版权申明,版权人若觉不妥,联系我们

参看资料:希特勒疯狂屠杀犹太人原因透析 2004被引量: 11 王昌沛 - 《山东高等教育》

免责声明

本文来自腾讯新闻客户端自媒体,不代表腾讯新闻的观点和立场。

正文已结束,您可以按alt+4进行评论

热门推荐

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